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金乡县计生局以人为本加强依法行政工作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6日17:27
  据山东人口网报道,山东省金乡县人口计生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加强计生宣传、严格依法行政,强化执法监督,切实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

  一是加大“两个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切实加大领导力度。成立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并将各项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执法责任局面。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多措并举宣传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宣传群众实行计划生育的权利和义务,引导公民自觉规范婚育行为。

  二是落实“两个健全”,提高执法水平。健全规章制度。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做到工作规范,有章可循。建立规范性文件前置审查、备案和定期清理制度;建立计划生育行政执法责任制度;制定文件,加大对依法行政工作的监督考核力度;建立深入基层调研制度,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健全队伍网络。配齐行政执法人员;建立健全学法用法制度,定期组织执法人员学习培训,提高执法水平。

  三是规范行政行为,推动工作开展。坚持政务公开,接受群众监督。按照要求,将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办事依据、办事内容、办事标准、办事程序、办事纪律、生育政策、人口计划、人口出生、社会抚养费征收以及计划生育各类证件手续审批流程等向群众公开。落实领导接访日和轮流接访制度,认真开展举报工作,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实行村民自治,推行合同化管理。在全县推行计划生育合同化管理,引导群众自觉自愿的接受计划生育管理与服务。目前全县45岁以下育龄妇女计划生育合同签订率达98%以上。依法足额征收社会抚养费。摸清底子,规范程序,依法开展违法生育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加大对违法生育党员干部的查处力度。加强综合执法力度,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加强与卫生、药监、公安等部门的联合执法,严厉查处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案件,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金乡县人口计生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