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保姆嫉妒雇主家富裕生活 绑架雇主女儿索50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17:59
  因嫉妒雇主家富裕的生活,保姆董某竟自编自演了一场绑架雇主5个月大的女儿的闹剧。记者获悉,董某因涉嫌绑架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今年9月的一天,家住顺义某别墅小区的张女士下午16时40分回到家,准备和以往一样按时给5个月大的女儿哺乳,却发现自己的女儿和保姆董某都不见踪影。张女士驾车在院子里和住家附近转了转,均未找到女儿和保姆。张女士心急如焚,急忙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没过一会儿,保姆董某突然打来电话,称她带着孩子出门时被人绑架了,绑匪要价500万元。张女士忙问保姆孩子安全不安全,保姆称目前是安全的。

  警方接到这起报案后分析案情感觉比较蹊跷,因为自始至终张女士都未和绑匪通过电话,问情况时保姆也是支支吾吾、语无伦次,言行举止比较可疑。侦查员分析这可能是这位保姆自编自演的绑架案。

  两天后,在顺义区的一个平房大院里,保姆董某被警方抓获归案,张女士5个月大的女儿也成功获救。董某承认,其实就是她自己“绑架”的孩子,两天里都是自己照看的,“既没打她,也没骂她”。民警看到,董某把孩子藏在自己住的小屋里。

  经审查,警方查明,董某今年49岁,于今年3月通过亲戚介绍来到张女士家当保姆。在当保姆过程中,董某看到人家住别墅、开汽车,而自己则孤身一人栖居大杂院,地位低微,心里非常不平衡,于是就生出了歪念头。董某说虽然她自己也有孩子,但在急于谋财的强烈念头支配下,匆匆把张女士的女儿抱走、谎称被“绑匪”绑架。面对民警的讯问,董某自称当时没想那么严重,“就是想要点钱,有什么了不起的”。

  据了解,近年来保姆偷雇主钱财以及参与绑架等犯罪屡屡见诸媒体,警方就此提示,雇主应从正规渠道聘请保姆,由家政公司对保姆的身份、个人经历进行必要的审查,或者查看保姆的身份证件留档备案,签订有效的雇佣合同,适当加入家庭财产保险,以免发生人身及财产方面意外损失。(记者王蔷)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