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年内新增48条公交线路 努力满足市民出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18:53
  中新网深圳10月26日电(郑小红许觉辉)深圳交通运输部门将在年内新增48条公交线路,届时,特区外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将达到76%,公交平均运速可保持在19公里每小时,其中快线运速超过30公里每小时,公交网络整体覆盖率、直达率以及服务速度均处于国内一线城市领先水平。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今天介绍,该市公交线网发展目标是建立功能明确、层次清晰、结构合理的一体化公交网络,按照三层次公交线网功能全面梳理、优化公交线网结构,提高特区外线网覆盖率,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三层次公交线网包括快线、干线、支线三种类型。快线采用“点式”运输模式,即在两点间或有限的几个站点之间,实现长距离直达运输模式;干线采用“线式”运输模式,即停靠沿线所有站点或多数站点,实现对沿途客流的集散运输模式,主要为城市客流走廊、交通干道提供沿线集散服务,同时为城市相邻组团间中距离客流提供中速运输服务;支线同样采用“线式”运输模式,主要为城市次支路网提供沿途集散服务,同时为轨道、快线、干线等上一层次公交线网提供客流接驳,喂给服务。

  据交通运输委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至9月间,该委会同专业研究机构陆续收集到公交意见及建议8千余条,走访企业、街道、社区、屋村274个,采集各类调查问卷3.4万份,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通过“客源调查、数据采集、科学分析、拟定方案”的做法,出台了年内新增48条公交线路的方案。

  本次新增的48条线公交线路里程达725.3公里,配车497辆,其中快线9条、线路里程287.8公里、配车132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