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上海将终结“钓鱼”式执法案并向公众公开道歉 > 09钓鱼执法消息

上海浦东终结“钓鱼”式执法案 区长公开道歉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6日19:08
  中广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记者杨静冯会玲)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8分报道,备受关注的上海“钓鱼执法”系列事件今天(26日)终有定论,上海浦东新区终结孙中界“钓鱼”式执法案并向公众公开道歉;闵行区张晖事件执法取证不正当,区政府将依法撤销原处罚决定。

  孙中界:昨晚知道这一消息后忍不住哭了,从10月14日等到今天,他终于等到了本应属于他的清白。

  孙中届:心里面在流泪,终于还我清白了。我现在整天就是像傻子一样的,往那一坐就是想这件事。终于还我清白了!

  10月14日,原上海南汇区交通行政执法大队对孙中界驾车载客行为进行执法调查的事件发生后,引起媒体和公众的高度关注。上海浦东新区在今天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公布了“10.14” 事件处理意见,认定 “ 10.14”事件中确实存在使用了不正当取证手段,并为此向社会公众作出公开道歉。在通气会上,浦东新区区长姜梁承认, “ 10.14”事件中确实使用了不正当手段取证。

  姜梁:浦东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调查简单草率,10月20日公布的结论与事实不符,误导公众和舆论。为此,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向公众作出公开道歉,并启动相应的问责程序,对直接责任人追究相应责任。

  姜梁表示,浦东新区各级政府部门及工作人员都应当深刻吸取教训,依法行政。

  姜梁:坚决制止用这种不合法的手段取证,这样等于我们法治环境就牺牲掉了。

  上海市闵行区今天上午决定,因“行政执法行为取证方式不正当,导致认定事实不清,”,撤消对市民张晖驾驶自己轿车载客的行政处罚决定。针对浦东新区决定终结孙中界“钓鱼”式执法案并向公众公开道歉,闵行区新闻发言人表示,目前没有道歉的计划。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