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北京今冬出现甲型流感大范围流行趋势不可避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6日19:13
  中广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记者李文蕊)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1分报道,北京市卫生局今天发布消息说,今年冬天北京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形势不容乐观,北京将不可避免地呈现一定规模的甲型H1N1流感流行趋势。

  方来英:专家们分析,甲型H1N1流感病例数会继续大幅度增加,并呈现持续高发态势,出现一定规模的甲型H1N1流感流行将不能避免。

  北京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介绍说,目前北京已经出现季节性流感和甲型H1N1流感共同流行的态势。截止到本月24日,全市季节性流感病例超过4000例,而往年同期也只有1000例左右;与此同时,甲型流感确诊病例5851例,年龄范围在1到84岁,30岁以下患者比例高达92.8%,大约有62%的患者集中在10到20岁,说明中小学生是目前的防控重点人群。

  方来英:卫生部门将与教育部门进行合作,第一时间内完成对病人的诊断排查,教育部门将严格按照卫生部和教育部的有关文件要求,执行停课措施。

  一个班两周内出现两例确诊病例,班级要停课;一个年级出现两个班停课,全年级要停课;一个学校出现两个年级停课,全校要停课。北京市卫生部门除了和教育部门加强合作外,还加速进行甲型H1N1流感的疫苗接种工作,10月底前要完成所有中小学生的疫苗接种,随后马上开始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的接种,在12月中旬前完成全市范围内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这比原计划提前了半个月。此外,卫生部门还建议市民在流感多发季节,注意个人卫生并提高自身免疫力,身体不适前往医院就诊时,应佩戴口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