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呼市越狱案责任人受到查处 举报者将被奖励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6日19:37
  中广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记者刘源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1分报道,震惊全国的呼和浩特袭警越狱案,目前有多名责任人被查处;警方正在对3名越狱犯进行突审;警方还初步确定了两名提供线索人员,将给予奖励。

  因在呼和浩特“10·17”袭警越狱案中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呼和浩特第二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张和平被免去职务;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建宾和副监狱长邓建设、孙玉龙、王维平等人受到停职检查处分。内蒙古监狱管理局表示,待案件调查结束,他们将根据事实,依法依纪对监狱相关领导和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目前,呼和浩特警方正在突审3名落网的越狱逃犯。警方透露:罪犯在监狱内策划和实施越狱、杀害狱警的行为涉嫌暴动越狱罪和故意杀人罪。越狱后,他们实施的犯罪行为涉嫌五项罪名:一是抢劫监狱门外的出租车和车内乘客700元的行为,涉嫌构成抢劫罪;二是由身着警服的罪犯以公安民警名义拦截征用出租车,涉嫌构成招摇撞骗罪;三是为逃跑,抢劫农用三轮车,涉嫌构成劫持车辆罪;四是逃跑中劫持1名人质,涉嫌构成绑架罪;五是在警察抓捕中负隅顽抗,刺伤民警,涉嫌构成故意伤害罪。

  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相关人员表示,目前警方已经初步确定了两名提供线索人员,另外几名为警察提供帮助的人正在调查确定中,上报公安部批复后,将按照规定,给予奖励。另外,被劫持的女人质头部、手部受伤,和林县医院称检查并无大碍,但她精神上受到严重刺激,完全恢复需要一段时间。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