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加速打造中国通往东南亚及南亚航空跳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19:37
  中新社昆明十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保旭 刘云)昆明市政府二十六日在此间与昆明航空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显示出昆明作为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的前沿城市,正加速打造“航空跳板”,助力中国与东南亚、南亚乃至中东、南欧、非洲的进一步往来。

  根据协议,昆明市国资委将代表昆明市人民政府参股昆明航空公司,同时昆明政府部门将在民航人才培养、航空基地建设、发展规划和用地、航空旅游、产业投资、商务等方面加大对昆明航空公司的支持力度。昆明航空公司将在客、货运航线安排、业务拓展方面优先满足昆明的航空市场需求和产业发展需求。

  昆明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经济圈、“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圈的交汇点,又是中国各城市向东南亚、南亚拓展市场的理想起点。借助这样区位优势,昆明的航空运输长期以来也走在中国的前列。有关数据显示,云南民航机场数量居全国第二,机场旅客吞吐量居全国第七,已纳入国家机场布局和建设规划的机场在全国最多,共有十七个。昆明巫家坝国际机场是中国西南地区的门户机场,也是中国重要的国际口岸机场;在建的昆明新机场则是目前中国第四大的国家枢纽机场;昆明市政府部门还先后与中国各大航空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表明当地政府对加强航空建设的重视。

  另悉,昆明航空公司还于今日正式开通了昆明至腾冲、昆明至芒市两条航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