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军秘密进行兵棋推演 评估向阿富汗增兵人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19:41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6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高级将领本月亲自负责进行了一次秘密兵棋推演,以检验国防部向奥巴马总统提交的阿富汗增兵计划的两种选择方案。该方案是美国更广泛评估陷入僵局的阿富汗战争的努力的一部分,目前奥巴马政府正在就具体增兵方案选项进行权衡。

  参联会议主席亲自主导兵棋推演

  据报道,此次推演由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穆伦亲自领导。推演内容之一是评估向阿富汗增兵4.4万人全面打击叛乱并建立一个稳定的、能够控制大部分领土的阿富汗政府的可能结果;另外一项内容是评估如果仅增加1万到1.5万士兵和海军陆战队进行反恐军事行动可能取得的结果。

  上述两个增兵选项由驻阿富汗美军司令麦克里斯特尔通过详细分析后提交给美国国防部,美国防长罗伯特·盖茨近几周提交给总统奥巴马定夺。

  五角大楼此次举行的兵棋推演并没有正式得出支持哪个选项的结论,而更主要是试图评估塔利班武装分子、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政府,以及北约盟友对两项增兵方案的可能反应。据称穆伦已经与白宫高级官员就推演结论进行了讨论。

  此次兵棋推演得出的关键假设之一,是向阿富汗增兵1万到1.5万人之后,美军前线指挥官在短期内仍然将因为得不到充足的兵力支持,从而无法从塔利班手中夺回对阿富汗西部和南部地区的控制权。

  "我们的机会正在不断消失,需要努力尝试从多个不同角度,包括敌人和阿富汗人民的角度来理解增兵的结果和影响。"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军高官称。

  今年9月底,阿富汗大选因为涉嫌存在舞弊而引发阿国内政治危机,塔利班势力也卷土重来。奥巴马政府随后启动了对阿富汗战争战略的全面评估。驻阿富汗美军司令麦克里斯特尔警告称,如果美国不能迅速遏制塔利班武装复苏的势头,那么以后将几乎不可能再清除阿富汗的反叛势力。

  是否增兵 奥巴马十分谨慎

  奥巴马与其国家安全顾问在做出最终增兵决定前十分谨慎,白宫对阿富汗战争涉及的军事和平民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为此,原定于为时两到三周的系列会议延长了几乎一个月。不过外界要求奥巴马尽快做出决定。

  麦克里斯特尔的分析报告认为,要将塔利班武装从其控制区域赶出直到阿富汗部队和政府官员能够接受这些地区,美军需要新增4.4万士兵。这些新增士兵到达后将使驻阿南部美军的兵力增加三倍。在阿富汗南部,塔利班组织势力非常强大,其最强大的支援基地就位于这里。

  麦克里斯特尔还计划将新增兵力派驻阿富汗东部和西部地区。据美军官员透露,驻阿美军的兵力主要在阿富汗东部地区,在阿富汗西部的兵力极少,塔利班武装在西部地区的势力不断增长。增兵4.4万的计划还将使麦克里斯特尔能够抽调一个5000人的旅来培训阿富汗军队和警察部队,并为其提供建议,加速他们的战斗力形成。

  根据增兵1万到1.5万人的计划,麦克里斯特尔也将抽调一个旅来帮助训练阿富汗武装力量,其余大量支援部队主要包括工程师、道路清除小队以及直升机部队。麦克里斯特尔还曾提出一个增兵8万人的计划,不过该选项未被列入认真考虑范围。

  报道称,美国议员们在25日的一次电视会议中表述了各党派对向阿增兵数量的不同看法。其中,共和党强烈支持麦克里斯特尔向阿富汗增兵的建议,并催促华盛顿政府尽快落实行动。对此,亚利桑那州共和党议员乔恩·基尔解释说:"我担心随着时间每流逝一天,我们能否成功完成任务的危险就高一成。"

  而弗吉尼亚州民主党议员詹姆斯·韦伯则反对增兵,并呼吁美国决策者要"更为恰当且明智"地处理这个问题。华盛顿政府的深思熟虑"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因为我们想到得到一个有利的答案"。

  报道指出,美国政府的考量重点是:除非阿富汗政府显著提高自身能力,否则就不能完全消灭塔利班组织。对此,美国政府官员表示,奥巴马在做出决定时所要考虑的问题远远不止增兵数量这么简单。

  增兵面临巨额开支压力

  而且,目前尚有一些颇具争议的问题。首先,就是有关美国增兵之举效率的问题:此举究竟能否有助于彻查阿富汗腐败、打击贩毒等问题,从而提高阿富汗政府的工作能力,还是会因美军分担了更多原本应由阿国自身履行的职责,致使阿富汗政府错失锻炼机会;另外一个就是成本问题。目前美国防部已经为6.8万官兵制定了650亿美元的预算,这意味着每向阿富汗增兵1000名,美国每年就需增加10亿美元的花费。

  阿富汗官方认为奥巴马可能会做出相关决定,但却不会在11月7日阿富决选前公布。11月11日,奥巴马总统将启程前往亚洲进行为期10天的访问。还有报道称,麦克里斯特尔原定本月初前往华盛顿,但后又将时间表推迟至奥巴马收集到可以做出最终决定的信息之后。(宋华)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