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九月进口原油均价创年内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19:50
  中新网广州10月26日电 (索有为杜婧婧郑炳耀)国际油价在去年经历“过山车”行情后,今年从每桶接近40美元的谷底逐步回升,因此也推动原油进口价格逐月上涨。广东9月进口原油均价比年初上涨七成五,创年内新高。

  据广州海关26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1至9月,经广东口岸累计进口原油2497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8%,价值99亿美元,下降45.7%,进口均价为每吨396.4美元,下跌47.2%。

  单9月,经广东口岸进口原油231.3万吨,同比增长5.1%。原油进口均价呈逐月上升态势,自1月最低点每吨298.2美元回升至9月每吨522.2美元,上涨了75.1%,创今年以来单月新高。

  广东原油进口来源集中在中东地区及非洲,前三季度,自沙特阿拉伯进口原油403.9万吨,下降29.7%;自伊朗进口393.4万吨,下降2%;自安哥拉进口原油325.6万吨,增长21.7%;自阿曼和苏丹分别进口原油291.7万吨和245.2万吨,分别增长101.3%和23.3%。自上述五国进口原油合计占同期原油进口总量的66.5%。

  海关分析说,至10月13日止,国际原油期货市场收盘价格为每桶74.15美元,因此也推动原油进口价格逐月上涨。随着世界经济下滑速度的放缓,美国等发达国家为了增加库存扩大了原油进口量,近日国际能源署(IEA)和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双双调高了对今年第四季度及明年全球原油需求预估。另外,中东地区动荡不定引发市场对中东地区的局势倍感担忧,以及市场投机炒作等多方面因素,国际油价还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

  海关称,对于大多数原油进口国,特别是对于中国等发展中国家而言,油价持续上涨将会对经济造成不利影响,增加国民经济整体运行成本,延缓经济复苏进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