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揭秘重庆富豪黎强涉黑案:家族化运营黑帮公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21:00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十月二十六日电(银雪)二十六日上午,重庆亿万富翁黎强及其团伙涉黑案在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而黎强的多名亲属也与黎强共同走上了被告席。自重庆涉黑团伙案进行法庭审理以来,该案是规模最大的家族涉黑案。

  据被当地检方指控的三十一名被告人中,有五位与黎强有近亲、姻亲关系。除妹妹黎萍外,其它四人均为该案涉黑骨干成员,分别是黎强妹夫何永红、妻子伍树芹、弟弟黎德明、妻弟伍树峰。

  据称,掩盖非法经营是黎强让家人进入公司高层的主因。据了解,黎强采取公司化模式管理黑社会组织,他本人牢牢掌握了渝强公司的人事权、财权和经营决策权,通过亲情关系、人事安排、经济利益笼络其家庭成员和公司骨干,进而笼络掌控其他组织成员为组织利益服务。

  其中,伍树芹为渝强实业股东,伍树峰任渝强公司副总经理,黎德明则任渝强公司旗下强劲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何永红任重庆渝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在具体业务方面,伍树芹担任出纳、黎萍为公司的会计、运输方面主要是其妹夫何永红负责、安全方面主要由何树峰主管。

  不仅如此,为维护组织利益,黎强及其骨干成员来有刚、黎德明等人还以支付“工资”、“出场费”等名义,豢养了陈万友、郭显立等一批打手,为其提供暴力支撑,以保证黎强及其组织的不法意图得以实现。

  随着该组织势力的不断壮大,黎强家族企业也逐渐向黑社会组织转化。而坊间更有传言称,重庆市二00八年发生的出租车停运事件与黎强有直接关系,伍树峰、何永红很可能是该事件的主要领导者。一切是否属实,有待法庭公正裁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