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要求西班牙调解美国与古巴关系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6日21:14
  人民网10月26日讯 据西班牙《国家报》昨天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要求西班牙调解美国与古巴的关系,让古巴当局做出更大的努力改善与美国的关系。

  奥巴马10月13日在白宫会见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时说,“请你告诉劳尔,如果他不迈出步子,我也不能迈。如果他们不迈步,我们将很难继续”。萨帕特罗回答说,西班牙外交大臣莫拉蒂诺斯今后几天将访问古巴。奥巴马说,“请告诉古巴当局,我们理解事情不可能一夜之间改变,我们过了一些年,如果向后看,应当明白那是开始变革的时期”。上周莫拉蒂诺斯访问古巴时已经把奥巴马的口信转达给古巴当局。自奥巴马9个月前入主白宫时起,开始一项与古巴关系解冻的政策。结束了对古巴裔美国人到古巴旅行以及汇款给家属的限制。一些美国负责人先后访问古巴,其中包括一个非洲裔美国议员小组、新墨西哥州州长里查森和国务院的官员威廉姆斯。新奥尔良市市长最近也访问了哈瓦那,这是近半个世纪以来美国市长第一次访问古巴。但是美国继续保持对古巴的贸易、经济和金融封锁。应西班牙外交大臣莫拉蒂诺斯的要求,古巴政府星期二释放了一名政治犯,莫向哈瓦那承诺在欧盟保卫古巴的事业。(管彦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