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阳之际上海出境游人数连日“涨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21:53
  中新社上海十月二十六日电(记者陈静)记者今日获悉,刚刚过去的一周成为此间出境旅游的“重阳黄金周”,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境的外游人数连爆“涨停”,日出境人数已突破三万大关,几与今年国庆长假首日持平。

  有业内人士分析,今日是中国传统重阳节,许多在内地工作的港澳台同胞此前提早回乡,陪伴家中老人共度佳节,以表孝心。来自浦东边检的数据显示,二十三日由上海浦东飞往港澳和台湾的近三十个航班几乎满舱。仅该日由浦东国际机场出境的港澳居民就达到近三千人,台胞近四千人,合计占浦东口岸当日出境总人数的两成。边检有关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两岸定期航班的开通,两岸往返航班密度进一步增加,许多台胞愿意趁周末回家陪伴老人。

  有旅游界人士表示,今年国庆节“史上最长的黄金周”过后,机票和酒店价格均下降,出境游线路价格亦有不同程度回落。不少民众选择错时出游,以图经济实惠。据了解,各大旅行社更针对重阳节推出了很多“银发游”、“爸妈游”等项目,重阳节前俨然成为老年人的旅游“黄金周”。

  记者还了解到,由于“十一”期间结婚人群扎堆,很多新人选择节后出境旅游度蜜月,希腊爱琴海、马尔代夫和巴厘岛等充满浪漫气息的旅游圣地成为此间情侣首选。

  据介绍,为确保旅客的通关速度,浦东边检部门根据近期出入境人数骤增的特点,将一线警力全部投入验证窗口,全天候开足验证通道,并加强指示引导,及时应对客流高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