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今年首场大雾 机场上万旅客延误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6日22:23
  新华网重庆10月26日电(记者郭立)10月26日,受大雾天气影响,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机场与航空公司对万余名滞留旅客进行了保障服务和妥善安置。截至18时,有130余个进出港航班遭受延误或取消,41个航班备降和返航,之后的航班也将不同程度顺延。

  据了解,重庆市气象台已对此次大雾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大雾于25日晚登陆重庆机场后,大部分时间内能见度均远低于飞行起降标准。

  从25日晚开始,大雾就开始光顾重庆机场,25日晚有数十个航班数千名旅客备降成都、贵阳等机场,有的于26日凌晨天气有所好转到达重庆,另有9个备降成都、桂林、西安、张家界等地航班的旅客在26日下午才陆续到达重庆,有的备降成都的航班因天气反复,从成都起飞后又因重庆天气不好再次返航回成都。

  26日,重庆机场天气大雾反复无常,全天的405个航班中,截至18时,有120余个航班延误,还有飞往大连、深圳、昆明等地的17个航班被迫取消。备降成都、贵阳等地和返航的航班达到了41个。

  26日12时至14时,大雾天气出现好转,部分飞机趁雾气消散一些安全起降。12时14分,随着前往深圳的CZ3466航班的安全起飞,陆续有12个航班安全降落。14时许,大雾再次笼罩机场,但期间,重庆机场根据天气的变化积极组织航班起降。预计航班延误将持续到明日凌晨。据了解,此次大雾是今年以来影响航班最大的一次,航班延误最长时间的近二十个小时。

  “乘坐3464航班前往拉萨的旅客,请前往A区问询台,凭登机牌领取住宿卡。”面对这样的航班延误,重庆机场在地面保障方面已是成竹在胸,迅速启动了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预案。候机楼大厅的广播反复播放着航班延误的动态信息,并通知旅客前往服务中心领取饮水和餐食。

  在出港大厅航班动态显示屏上,整版标注着延误字样。在问讯台边围满了焦急的旅客,机场工作人员正耐心地回答着问讯;在值机柜台前,工作人员正协助航空公司完成取消航班的退票和签转工作;机场加派了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巡逻,帮助搀扶特殊旅客前往休息厅休息;机场公安加强了安检通道、登机口、机坪、问讯等重点区域的巡逻。

  在机场工作人员服务下,整个现场持续井然,大部分旅客对天气影响航班表示理解,情绪稳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