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1个国家和地区黄姓后裔赴武汉江夏寻根问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22:42
  中新网武汉10月26日电(王玉华艾启琼)10月25日至26日,世界黄氏宗亲总会第十届第二次恳亲大会在武汉市江夏区隆重举行,来自美国、新加坡、泰国、韩国、马来西亚等11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福建、广东、河南、上海等20多个省的1800余黄姓后裔来江夏寻根问祖、投资兴业。

  据专家论证和北宋出版的《百家姓》记载,战国四君子之一的春申君黄歇是中国大姓“黄”姓的始祖。江夏,是海内外黄姓华人公认的总郡望和发祥地,故有“天下黄姓出江夏,万派朝宗江夏黄”之说。数千年来,黄氏子孙以“忠、孝、义、和”为理念,自强不息、开拓进取,为宗族的兴旺、国家富强做出了重要贡献。

  近年来,海外华人华侨中的黄姓族人兴起了一股来江夏寻根谒祖的热潮。武汉市江夏区政府以及江夏黄氏研究会顺势而为,采取系列措施擦亮“江夏黄”历史文化品牌:重建黄氏大宗祠和春申君黄歇古墓;申报“天下黄姓江夏祭”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投资拍摄电影《春申君》等。

  此次大会的主要活动有:举办“天下黄姓江夏祭”祭祀活动;拜谒黄姓上始祖黄歇;召开世黄总会十届二次恳亲大会;召开首届“江夏黄”经济论坛暨项目推介会;举办《江夏崛起》大型文艺晚会;举办首届“江夏黄”文化论坛书画笔会等。活动中,江夏区重点向海内外黄姓企业家推介了中山舰旅游综合开发等16个项目。

  世界黄氏宗亲总会成立于1980年,成立以来,每年分别在美国、台湾、菲律宾等地举办恳亲大会,每届三次,这是“世黄大会”30年来首次在中国内地举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