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黎强辩护律师:我一定会跟根据案情实事求是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6日23:10
  人民网重庆10月26日电(记者侯露露)10月26日,截至目前涉案人数最多的黎强等31人“涉黑”案在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黎强的辩护律师赵长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一定会根据案情实事求是地进行辩护”

  赵长青:“辩护重点将放在黎强部分被控罪名应属公司行为非个人行为”

  26日上午9:35分,法庭准时开庭。44位被告人辩护律师在法庭右侧入座,其中一位长者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他就是坐在首位的被告人黎强的辩护律师赵长青。

  赵长青,1934年生人,著名刑法学专家,西南政法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西南政法大学毒品犯罪对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干事。

  “起初我并不想接下这个案子。”赵长青对记者说,“因为黎强的父亲在西南政法大学的食堂工作,认识我的一个同事,我的这个同事就帮他找我,说服我当黎强的辩护律师,后来我是在开庭十多天前才同意接下这个案子的。”

  在26日的庭审中,被告人黎强称在开庭前仅见过辩护律师两次。对此说法赵长青表示认可,“的确时间比较紧,第二次见面就是2天前在看守所。”

  谈及此次代理黎强的案件,赵长青称他的着重点将放在起诉书中对黎强个人指控的九项罪名中,是否有部分罪名不属于个人行为而是公司行为。

  “因为今天庭审才刚刚进行了一天,案情都没有吃透。”赵长青并没有进一步谈及该案,只是表示,“我一定会根据案情进行实事求是的辩护。”

  同案其他被告人辩护律师称庭审“程序公正、人性化”

  本案另一被告人李维的辩护律师张智在26日庭审结束后表示:“今天的庭审有两个特点:一是程序公正,公诉人和被告人的辩护律师都能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二是比较人性化,我观察到在上午公诉人宣读起诉书时,被告人姜春艳身体不适,法警为其提供椅子、矿泉水,又把其手铐去掉,这些都体现了人性化的特点。”

  张智称,由于时间关系,目前本案的许多被告人尚未出庭接受法庭调查,所以对案件的全貌尚不清楚,有待在随后继续进行的法庭调查和质证阶段进一步把握。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