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航天专家认为载人火星项目必须考虑使用核能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7日00:02
  新华网莫斯科10月26日电(记者聂云鹏)俄罗斯“能源”火箭航天企业总裁兼总设计师维塔利·洛波塔26日说,未来载人火星项目只有通过使用核能才能实现。

  洛波塔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一个航天学术会议上表示,未来的登陆火星及探索整个太阳系工程依靠目前的火箭技术无法实现,鉴于人类目前还未找到新能源来源,“要实施这些项目必须考虑采用核动力装置才有可能”。

  他认为,人类可以先在发射的各种卫星上试验核能技术,之后可以建造使用核能的货运飞船及载人飞船,然后发射到地球同步轨道、月球轨道、火星及太阳系其他星体进行探索。

  洛波塔说,根据飞行任务的不同,人类探月及登陆火星所需核动力装置的功率将从500千瓦到6兆瓦不等,而要开发宇宙深空所需的功率要达到24兆瓦。他认为,人类在接下来的十年间能够研制出功率为150千瓦至1兆瓦的飞船用核动力装置。

  此外,洛波塔还表示,与开发月球相比,人类应该先开发火星,因为人类登陆火星所使用的新技术完全可以重复用于开发月球,“而反过来,开发月球的技术要应用于登陆火星还存在一定的复杂性”。因此他认为,登陆火星应成为人类航天发展的优先方向之一。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