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原平农村节能见实效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0月27日02:47
  时间:2009-10-27 02:22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1.5万个农村沼气池年产沼气4500万立方米,年可替代标准煤近3万吨,加上节煤灶炕、型煤吊炕、太阳能热水器等的推广,原平市农村节能建设已经形成节约13万吨标准煤的能力。

  经过几年的建设,原平市农村节能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以沼气池为例,每年10立方米的沼气池年均产气量为280立方米,可以解决一户农民80%的做饭燃料,再加上太阳能热水器的应用,仅这两项全市每年可节约标准煤5万多吨,减排二氧化碳近4000吨,具有显著的经济和生态效益。另外,以沼气为纽带的节能生态模式建设,有效促进了农户养殖业的发展与种植业结构的调整,形成了粮、牧、果、菜以及其他高效经济作物合理搭配的结构,为农民增收提供了新的途径,同时也促进了全市无公害农业的生产与发展。(张改云张立红)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