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3万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 退伍后将由政府安置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0月27日03:03

  大学毕业生退伍由政府安置

  高职高专生可在部队实习 入伍两年不比去工作收入低

  本报讯 昨天,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张浩明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至9月1日,有13万大学毕业生报名登记应征入伍。这些大学毕业生退伍后一方面可享受国家关于义务兵退役的优待政策,由原征集地政府负责接收安置,另一方面,还可以享受应届生的落户政策。

  13万名毕业生应征

  张浩明介绍,为了做好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这项工作,教育系统配合征兵系统在今年6月份高校毕业生离校前的阶段开展了预征工作,毕业生报名踊跃,截至9月1日,有13万毕业生报名登记。“可以肯定的是,基于政策对应届生和高学历的倾斜,今年大学毕业生入伍数量一定会大幅度上升。”他说。

  退伍后由政府接收

  国家鼓励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优惠政策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大学应届毕业生入伍服义务兵役两年,国家按每学年最高限6000元返还在大学期间的全部学费或者是助学贷款,就相当于是免费上大学。二是正在就读的高职、高专毕业班的学生,完成教学课程外仅仅差实习的,可以提前毕业入伍,在部队去完成实习。三是入伍以后,在选取士官、考军校、安排在技术岗位等等方面优先。具有普通高等本科以上学历取得相应学位、表现优秀、符合有关规定的可以直接选拔为军队基层干部。四是退役以后,参加政法院校为公检法系统定向岗位招生考试,优先录取。五是高职高专毕业生可以免试入读成人本科,也可参加所在省专转本考试,入读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六是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免试入读硕士研究生。七是退役后由入伍地方政府接收安置。八是退役以后,自主择业,凭用人单位就业协议,参照应届毕业生,办理就业报到证、迁移户口。提前毕业也可入伍

  张浩明指出,大学提前毕业的学生,正在就读的高职、高专毕业班的学生(完成教学课程外仅仅差实习的),可以提前毕业入伍。

  张浩明还算了笔经济账:服役两年,大学生可以拿到最高24000元的返还学费。当地政府对入伍的士兵还有一定的经费奖励,比如有的省市奖励高达4万-6万元。此外,到部队后每个月还有津贴,“所以,入伍两年并不比去工作的收入低”。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