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又有三家央企成功重组 企业主动出击寻合作对象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7日03:20

  本报记者 郭觐发自上海

  ● 政府态度 “这些央企要么自己找婆家,合并同类项,要么就会被放入到单独的资产经营管理公司中去。”

  ● 企业态度 “与其被装入‘中投2号’,还不如主动出击寻找合作对象。”

  2010年,国务院国资委的决战之年,届时,央企数量将减少到80至100家。如今鏖战未至,已现胜利曙光。10月26日,记者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其监管的3家央企进行重组,至此,国务院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由135户调整为132户。

  据介绍,经报国务院批准,长沙矿冶研究院和鲁中冶金矿业集团公司并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成其全资子企业。中国新兴(集团)总公司并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成其全资子企业。另有消息传出,中国林业集团将以整体划拨的形式并入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双方的战略重组框架协议已于近日签署,并已上报国务院国资委。

  “这些央企要么自己找婆家,合并同类项,要么就会被放入到单独的资产经营管理公司中去。”一位接近国务院国资委的人士表示,根据规划,到2010年央企将减少到80-100户。

  今年3月,国务院国资委确认将成立新的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以运作和管理央企资产,也就是外界所称的“中投2号”。接近中林集团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与其被装入“中投2号”,还不如主动出击寻找合作对象。据了解,上述相关整合就是中林集团主动出击。

  如今,“在国务院国资委的明示和暗示下,众多央企对自己是否属于整合对象都心里有数,也都在寻找出路。”上述人士称,包括近期央企频频重组地方国资控股的上市公司等,都可以看成是整合加速的信号。据悉,目前至少有3到4家企业已将整合计划上报。按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的话说,“估计到年底(央企数)应该在130家以内”。(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