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重阳节日气氛浓 白云山愈夜愈热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7日03:10
  中新社广州十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王华) 重阳节在广州极受重视,节日气氛甚浓。因有“登高转运”、“睇得远活得久”之意,尽管今天是周一上班日,白云山愈夜愈热闹。

  天色刚黑,鞭炮声从城市角落响起,闹市中的越秀山、秀美的莲花山、清幽的帽峰山,迎来拖家带口、登高祈福的人流。人气最旺当属白云山,山脚下的食肆、停车场早已爆满,下了班、一家大小上酒楼吃过烧肉、带上啤酒登山祈福。

  今天白云山禁车、禁放孔明灯、禁带一切火种,荧光牛角、五彩缤纷的风车成了主要装备,随着蜿蜒人龙闪动更添气氛。山顶广场则成了游戏场所,打牌、玩游戏、欣赏夜景,热闹非凡。缆车处排起数百米人龙。

  据了解,重阳期间,白云山一律不接待团体登山活动,今天凌晨四时全山开始清场。广州市公安局出动超过六千警力维持白云山及周边地区安保和秩序。

  近五年,白云山重阳节登山人数平均达二十五万人次,最多近三十四万人次。而昨天,白云山登高人数已超过七万,略高于去年同期。白云山容量达到安全负荷时,售票点将停止售票;晚二十四时后,白云山四个“门”售票点停止售票,游客需由其它入口上山。

  二十五日晚,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和市长张广宁等乘缆车到白云山顶,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查看白云山安保工作、慰问值班人员,同市民打招呼、与民同乐。

  重阳节无论是转运祈福还是思亲怀旧,当然不可形孤影只,拼客网上有人留QQ征女孩共登白云山。完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