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驻阿美军一天掉三架直升机 武装分子偷飞机部件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0月27日05:24

  驻阿美军一天掉三架直升机

  其中有两架相撞,14名美国人死亡28人受伤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3架直升机26日在阿富汗失事,造成14名美国人死亡,另有28人受伤。据悉,今年是美国及其联军自2001年入侵阿富汗以来伤亡最多的一年。

  两架自己撞毁

  美国军方发言人尚克斯说,有两架直升机在阿富汗南部相撞,造成4名美国军人丧生,2人受伤。目前尚不清楚相撞的原因,但是军方表示肯定与敌方袭击无关,并称受伤人员已被送往阿富汗医院治疗。

  美军军方女发言人伊丽莎白·马赛厄斯称,当天在阿富汗西部也发生了一起美军直升机坠毁事件,造成“一些人员死亡”。美军在声明中说,在这起事故中有7名美国军人和3名为政府工作的美国人丧生,另有12名美国人和14名阿富汗人受伤。

  一架疑遭塔利班击落

  美军方还透露说,第三架坠毁的直升机当时正参加一个由阿富汗和国际联军组成的军事行动。在行动中,几十名武装分子被打死。但是美军并没有公布这架直升机具体的坠毁地点。塔利班宣称他们在阿富汗西北的巴德吉斯省击落一架直升机,但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为同一事件。

  武装分子竟偷飞机

  美军在阿富汗的运输、巡逻和作战等十分依赖直升机。塔利班等武装人员时常攻击美军直升机,也常常击中机身。

  除了击落飞机外,武装分子甚至还偷走这些庞然大物。2008年6月18日,4架美军直升机引擎在从阿富汗运往巴基斯坦途中失窃,这4台引擎价值1320万美元。随后,塔利班武装声称获得了美国军用直升机部件,其中包括“奇努克”式运输直升机和“黑鹰”直升机的部件。

  据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