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板欠薪3个月遭“软禁” 跳楼摔成骨折(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0月27日05:30
工人被拖欠了工资很沮丧。杨勤摄
工人被拖欠了工资很沮丧。杨勤摄

  欠工人3个月工资遭“软禁”

  本报讯 (记者石善伟 实习生廖宇飞)两天前,在广州新市棠涌村的金盛针织制衣厂,工厂老板将自己反锁在办公室,随后从二楼跳下,导致双腿骨折。工人怀疑,老板尚有3个月欠薪未发,是想跳楼后逃匿走佬。老板娘反驳,丈夫被工人们“软禁”在此,跳楼也是迫不得已。

  金盛针织制衣厂位于棠涌村九社工业区内,司职车位、裁床、剪线、收发等的员工,一共有二十六七名。按照惯例,每月20日前后,工人们可以领到上个月的工资。“已经有三个月没发工资啦!”昨天上午,工人们在厂门口表达不满。女工罗盼介绍,有一些工人8月的工资都没领到。

  24日,老板带着一辆面包车,到厂里拉走了一车的针织半成品。工人们怕老板走佬,蜂拥到工业区管理处讨说法。当天夜里,老板和十个工人代表都待在厂房内,也有治保员在场。25日早上8时,一直反锁在办公室的老板从二楼跳下摔在花基上,造成腿骨骨折。工人们跑下楼一看,窗下就有一辆面包车在守候。

  “成品和机器都在厂里,我们怎么会跑?”老板娘刘女士解释,25日就要出一批货,只好运出一批货给其它厂代加工。该厂还有十几万元的外债,她和老公要出去讨债才能给工人发工资。

  据九社工业区王社长介绍,针织厂拖欠工人总计8.2万元的工资,老板娘准备将该厂以7万元的价格卖掉,可付清约80%的工资。

  老板拉走一车针织半成品,工人以为老板走佬,将其留在厂内。第二天早上8时,老板跳下二楼,结果骨折。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