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众议院通过决议案表彰中国企业家对美贡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7日06:40
  美国众议院日前在众议长佩洛西的主持下通过一项决议案,表彰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裁魏家福对美国经济以及就业的贡献,并称赞他是美国人民心中真正的“民间大使”,此议案将永久记录在美国众议院档案中,成为美国历史的一部分。

  该提案是由来自马萨诸塞州的美国众议员斯蒂芬·林奇提出的。这也是美国国会首次通过此类表彰决议向中国商业领袖致敬。

  斯蒂芬·林奇在议案中说,在魏家福的领导下,中远集团成为第一家达到美国国土安全部远洋集装箱运输规定要求的外国船公司。不仅如此,中远集团还是在美国聘用本地员工最多的中资企业,正由于此,中远集团获得了长滩、西雅图、纽约及波士顿等港口的表彰。

  该议案认为,魏家福的职业精神促进中美两国人民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他是美国人民心中真正的“民间大使”。

  不久前,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克里也提出一项类似提案。美国媒体报道说,“克里提案”尽管对行政部门并不具有法律约束力,但提案对加深中美两国企业的了解和合作,具有象征意义。

  二十六日,正在华盛顿访问的魏家福向记者讲述了一个故事,二000年世界航运巨头马士基集团取消了波士顿港口的航线,波士顿的港口面临倒闭危机。中国远洋集团及时伸出援手,挽救了当地九千名码头工人的就业机会,并创造了超过一万六千个新工作岗位。

  魏家福透露,其实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在美国媒体上几乎找不到对中远的正面评价,几年之前仍有美国议员逢中远必反,声称中远“扰乱美国海运市场秩序”、“走私军火”等,但是中远集团用本土化的事实,并将议员请进美国分公司了解实情,最终消除了这些误解。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