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富汗大选 > 阿富汗大选消息

卡尔扎伊批美“失信” 阿卜杜拉盼美“增兵”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7日07:10
  10月26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示威者与警察发生冲突。当天,上千名阿富汗学生在首都喀布尔举行反美游行示威,当警方试图阻止游行队伍向阿议会大楼行进时,双方发生激烈冲突,多人受伤。新华社记者扎比摄

  一样面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镜头,一先一后,阿富汗两名进入第二轮选举的总统候选人就阿富汗一系列问题各陈其词,颇似第二轮选战的辩论。

  其间,现任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批评美国“失信”于阿富汗,不是个好伙伴;而其对手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则似为美国辩解,称美国之所以不是好伙伴是因为卡氏政权不是好伙伴。

  美国“失信”阿富汗

  在一份CNN25日预先录制的专访节目中,卡尔扎伊指责美国表现得不像“伙伴”。

  “美国像是个可让阿富汗信任的伙伴吗?西方国家像是个可信任的伙伴吗?”卡尔扎伊问道,“我们是否得到了当时我们听到的承诺?我们是否受到了伙伴的待遇?”

  所谓伙伴,卡尔扎伊解释说,应“尊重阿富汗人的生命、尊重阿富汗的财产、尊重阿富汗的传统,知晓阿富汗的前进方向”。

  卡尔扎伊所指,其实是不满美军轰炸给阿富汗平民带来的人身和财产损失。

  卡尔扎伊此前对美军在阿富汗“我行我素”的军事行动一直心存芥蒂。同时,他对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上台后的增兵阿富汗战略也难以接受。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