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我不卖咸菜,你们吃啥?”(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0月27日07:20
  “你是记者啊?这老太太可是咱这儿的明星。”10月26日,早6时30分,在和平大街西侧的柳州街早市,人们这样向记者介绍着一位在早市卖朝鲜咸菜的老人。

  和眼前用做临时摊床的倒骑驴相比,老人的身材显得越发瘦小。无须叫卖,顾客一拨刚走,一拨又来。“大姨,再给添一点嘛!”遇到顾客提出这样要求,老人总是面带微笑地嗔怪道:“怎么?大姨还能少了你的!吃好了再来。”谈笑间,老人接过顾客递过来的一元硬币,乐呵呵地答对着下一名顾客……

  来时满满的几盆朝鲜咸菜,不到两个小时已经所剩无几。记者了解到,老人叫郑天元,今年77岁,长年在早市卖自己制作的朝鲜咸菜。由于郑大娘的咸菜好吃,而且老人从不与顾客计较,因此,她的咸菜不但卖得火,而且回头客特别多。

  “我这辈子就是挨累的命,一天不干活浑身都不舒服。”郑大娘告诉记者,她每天凌晨三点起床,洗漱完毕就开始拌咸菜,不到六点就推车出摊,八点多钟卖完当天制作的咸菜,又骑着倒骑驴上街采购第二天所需的原料,一天下来忙得不亦乐乎。老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她一天卖咸菜能收入250元左右,去掉各种费用,能挣50元左右。

  “咳,她有退休金,还每天起早贪黑挣这几十块钱。”一名经常买郑大娘咸菜的顾客告诉记者,郑天元有两个儿女,都在韩国打工。60多岁时,老人也曾到韩国打了几年工,并学会了制作朝鲜咸菜的手艺。回国后,儿女们本来不让她再干了,可老人说啥也不肯歇着。

  听了人们的议论,老人脸上的皱纹笑开了花:“兜里有钱,心里不慌。再说,我不卖咸菜,你们吃什么?”一句话把大伙都逗乐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