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电影《潘作良》香港成功慈善首映(组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0月27日07:23
两千余名香港观众反响强烈

  电影《潘作良》10月20日在香港公映,这是除了《建国大业》之后,第二部登陆香港银幕的内地主旋律影片。当晚,剧组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盛大的慈善首映礼,邀请了香港各界名流参加。2200余名香港观众观看了电影《潘作良》后,反响十分强烈。

  各界名流为一种精神而来

  影片表现的是潘作良任辽中县信访局长1年零8个月的缩影,表现了他把百姓的事看得比天大的高尚品格。正是潘作良的品格和精神,让电影《潘作良》慈善首映礼明星云集,高朋满座。

  慈善酒会及首映礼上,电影《潘作良》的导演宋江波携主要演员周小斌、何苗、曹力、李若嘉及国家信访局、中共辽宁省委、出品方的代表等出席。主办方香港青少年发展联合会主席陈振彬SBS太平绅士,以及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太平绅士、和合实业董事胡文新、香港金牌大风娱乐事业有限公司主席黄柏高先生及旗下知名艺人邓丽欣、方力申、梁汉文等200余名香港各界名流出席。酒会上还宣读了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发来的贺信。

  此次电影《潘作良》香港慈善首映酒会,为香港青少年联会现场成功筹得善款港币100万元。所筹善款将用于香港青少年发展会德育发展中心作青少年培训课程用。香港青少年发展联会于2007年成立,以鼓励年青人立志,培养他们成材,为目标奋斗为宗旨。

  好电影自然感人

  电影《潘作良》香港首映礼轰动,是在意料之中的,理由很简单——好电影自然感人。导演宋江波谈到影片创作时说:潘作良只是一位“七品之下”的小官,为什么这样一个小人物却得到那么多人的尊重?他的逝去引发了那么多群众的思念和缅怀?我想是因为他有一种大的情怀。他对祖国的爱,对党的爱,对人民的爱,对家人的爱,是电影《潘作良》最感染人的地方。“我想把这种感动传达给所有人,这是拍片基点,而爱是《潘作良》的魂。”

  谈起不同以往的主旋律影片,宋江波说,“我就有一个很明确的想法,就是一定要把潘作良这个人物从云端拉到人间来,让老百姓觉得他和你我很近,就是我们身边的人。”

  主办方香港青少年发展联合会主席陈振彬SBS太平绅士表示,电影《潘作良》凭着真实、感人的情节与深刻的教育意义,为香港的青少年提供了生动的学习榜样,让广大香港青少年学习潘作良无私为人民的精神,意义深远。港方发行人Paco认为,“潘作良是位真实存在的人,不是虚构出来的。他的故事充满现实意义,体现出的勤政为民,是香港市民非常推崇的美德。”

  潘作良感动香港观众

  当晚9时,2200余名香港观众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观看了电影《潘作良》,在观看过程中,时而会听到观众的笑声、抽泣声,但是更多的还是掌声。

  影片放映结束,所有观众起立鼓掌,这时,大部分观众已经是泪流满面,许多人表示《潘作良》不愧是本年度最能打动人心的电影之一。会后很多观众找导演和主要演员签字合影,一位看过影片的黄小姐,一边拭去眼泪一边说:“这部电影太感人了,让我深深地被这种精神所感染。祝电影《潘作良》在香港公映圆满成功,我一定会让我身边的青少年去观看这部影片,让他们也感受影片中所带来的那种积极向上的力量。”

  电影《潘作良》继香港慈善首映礼后,将在香港和内地继续公映。

  本报记者 蓝恩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