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上海将终结“钓鱼”式执法案并向公众公开道歉 > 09钓鱼执法消息

断指司机孙中界终得清白 连声质问钩子有无良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0月27日07:32

  “断指司机”掩面而泣,“终于还我清白”

  孙中界希望和“钩子”再对质 要索赔个人精神损失和经济损失、公司损失

  晨报记者 毛 懿 张昱欣

  “让我再见一次‘钩子’,我只想问一句话,你到底有没有良心?”昨天中午,孙中界在浦东新区政府门口站了许久,守候着调查报告的公布。当他看完记者递过去的调查报告后,激动得泪流满面。

  连声质问“钩子”有无良心

  在浦东新区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之时,孙中界没有进入发布会现场,而是守候在区政府对面的一个停车场,他的左手小指部位还扎着厚厚的白色绷带。“前一次调查结论我也看了,说‘我是黑车’,这一次终于还了我清白。”由于受伤的左手还缠着厚厚的纱布,孙中界的西服只穿了右边的袖管,另一边只能披在肩上。接过记者递过去的调查报告,他很认真地从头看到尾。面对媒体的采访,这位身形壮硕的汉子难以抑制心中的激动,掩面而泣起来。

  他说,现在只想再见一次那个“钩子”。尽管“钩子”的面目他已经形容不清,但只要“钩子”一露面,他肯定能认出来。“我只想问一句话,你到底有没有良心,搭车的时候,你说得那么可怜,你真的需要帮助吗?”

  他抹了把眼泪,挥舞着双手,薄薄两张纸的调查报告在他没受伤的手中被捏得变了形。“那时候,他说‘他冻了一个多小时,没有出租车,也没有了末班车’,我怎么忍心让他下车——可快到目的地的时候,‘钩子’谈到了钱,把钱一扔,就扑过来踩住刹车、拔钥匙。你有没有良心?”他一直重复着,大声质问着这句话。

  浦东城管执法局向其致歉

  付出了一根手指受伤的代价,只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孙中界说:“值了!”

  孙中界告诉记者,上午10时,他和哥哥孙中记以及代理律师郝劲松来到浦东城管执法局。该局党工委书记王如勇和办公室主任刘学庚向他们表示,10月14日的事件发生后,经过联合调查组的调查,证实是原南汇交通执法大队采用了“不正当的取证手段”,新区政府已责成浦东城管执法部门中止对该事件的执法调查程序,归还被扣车辆。同时,有关负责人还向孙中界诚恳致歉。

  由于一整天都被蜂拥而至的媒体包围着,加之又有很多具体操作需跟浦东相关部门沟通交涉,昨天下午5时30分,当记者再次拨通孙中界的手机时,接电话的人变成了他的哥哥孙中记。

  索赔结束暂时离开上海

  “今天绝对是事情发生后最累的一天,一整天我们三个人都在东奔西走,还有不计其数的媒体来人来电采访。”孙中记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兄弟二人已跟案件代理律师郝劲松就后续可能采取的法律行动进行过沟通,有关具体的索赔项目、索赔金额等还没最终确定。对于赔偿问题,孙中记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孙中界个人的精神损失和经济损失肯定会索赔,此外车被扣了也影响到公司的正常运作,给公司带来了不少损失,这一块也应该赔偿。”

  孙中记告诉记者,他们考虑27日前往执法大队将被扣的车辆提出来。接下来,两兄弟将和律师一起全力处理后续的交涉和赔偿事宜。“等事情办结后,我弟弟可能离开上海一段时间。”对于离开的原因,孙中记欲言又止。

  对于联合调查组的调查结果及浦东新区政府作出的处理意见,昨天全程陪同孙中界的郝劲松律师表示,对调查结果比较满意。“唯一缺憾的是在调查组成员的组成等方面,还不够公开。”联合调查组公布孙中界伤情

  经手术伤指今后可基本康复

  联合调查组也同时公布了孙中界的伤情。孙中界于10月14日晚到医院就诊。入院时孙中界左小指中节近端背侧见一横形伤口,长约1厘米,深及指骨。创缘整齐。医院诊断为左小指中节指骨骨折伴肌腱损伤。已进行骨折复位内固定、肌腱修复术,手术顺利。

  孙中界于10月18日出院,医院主治医生认为今后可以基本康复。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