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可算“三笔账”(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7日07:35
  中广网北京10月27日消息(记者刘玉蕾)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9分报道,根据国家近日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已成为不少学生的新选择。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张浩明昨天从经济、政治和个人成长等方面给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算了“三笔账”。

参军大学生(资料图片)

  张浩明副司长介绍说,第一笔经济帐,服役两年,如果是本科生,按照最高一学年6000元的学费,当兵两年可以拿到最高24000的学费返还,现在征兵,尤其是城镇,当地政府对入伍的士兵还有一定的经费奖励,比如北京非常明确的是凡是入伍的,不管城镇都是一万以上的奖励。

  第二笔是政治帐,具有一定规模数量的大学毕业生入伍,将从源头上改变部队兵员结构,对加强军队现代化建设、国防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第三笔是个人的成长帐,在部队这个大的环境里应该是一个成才的好天地,如果退伍后,又有高等教育的文化水平,又有大学军营训练的两年经历,将是地方经济发展建设的优质人才。“如果我是一个企业家,我可能更愿意要退伍的大学毕业生,不愿意要刚刚离校的大学毕业生。”

  据了解,截止到9月1号统计,全国有13万毕业生报名登记。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