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河南打黑查办官员犯罪2501件 反贪垫底问责局长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0月27日08:17

  (记者 张毅力 通讯员 吕峰)查官员腐败或渎职案不力,省辖市的反贪(渎)局局长要到省检察院说明情况。省检察院制定“ 铁规”,督促各地查办涉及官员违法犯罪的大案要案。

  据统计,今年1至9月,河南省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2501件。其中,立大案1839件,同比上升16.2%,大案比例为74.8%, 同比提高18.1个百分点;立县处级以上要案183件183人,同比上升15.1%,占立案总数的5.4%,同比提高0.6个百分点。共侦查终结职务犯罪案件2083件,提起公诉2097人,作有罪判决1280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3.18亿余元。河南查办大要案的比例由低于全国平均数一跃位居全国前列。

  据介绍,今年年底,全省检察院把查案的重点确定为大案要案;涉及社会保障、劳动就业、征地拆迁、移民补偿、抢险救灾等民生问题 的贪污贿赂犯罪;司法不公背后的贪污贿赂犯罪、充当黑恶势力和严重刑事犯罪保护伞的贪污贿赂犯罪以及清理“小金库”过程中发现的贪污贿赂犯罪等。

  另据了解,省检察院为加大查办职务犯罪的力度,还推出了重大线索上提一级初查启动机制,对市、县检察院查处阻力大、干扰多的 涉及处、科级干部的案件,分别由省、市级检察院启动初查。

  此外,为督促地方检察院办案、办大案,省检察院制定“铁规”,凡是年底查处官员违法犯罪各项成绩排名后三位的,省辖市的反贪(渎)局局长要到省检察院说明情况,并被定为帮扶对象。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