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内地新增2600例甲流确诊病例 北京调整防控方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7日08:16
  中广网北京10月27日消息 中国卫生部二十六日通报,十月二十三日十五时至十月二十六日十五时,中国内地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二千六百例,其中八例为境外输入性病例,二千五百九十二例为境内感染病例。

  10月23日,医护人员正在为穆斯林群众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图片来源:新华网)

  内地新增2600例甲流确诊病例 新疆报告一例死亡

  截至十月二十六日,中国内地三十一个省市自治区累计报告三万五千六百六十四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治愈二万九千一百五十五例。重症病例累计五十三例,已治愈十七例,死亡三例,其中,二十六日新疆报告一例死亡病例。

  据报道,此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主持召开自治区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要求各地深入疫区一线,迅速有效地控制疫情扩散态势。详细

  北京调整防控防季节性流感与甲型H1N1流感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2分报道,北京市卫生局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说,北京出现了季节性流感与甲型H1N1流感共同流行的态势,且以甲型H1N1流感流行为主。目前甲型H1N1流感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北京市对防控措施做出部分调整。“专家们分析,甲型H1N1流感病例数会继续大幅度增加,并呈现持续高发态势,出现一定规模的甲型H1N1流感流行将不能避免。”

  北京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介绍说,目前北京已经出现季节性流感和甲型H1N1流感共同流行的态势。截止到本月24日,全市季节性流感病例超过4000例,而往年同期也只有1000例左右;与此同时,甲型流感确诊病例5851例,年龄范围在1到84岁,30岁以下患者比例高达92.8%,大约有62%的患者集中在10到20岁,说明中小学生是目前的防控重点人群。

  方来英:“卫生部门将与教育部门进行合作,第一时间内完成对病人的诊断排查,教育部门将严格按照卫生部和教育部的有关文件要求,执行停课措施。”

  一个班两周内出现两例确诊病例,班级要停课;一个年级出现两个班停课,全年级要停课;一个学校出现两个年级停课,全校要停课。北京市卫生部门除了和教育部门加强合作外,还加速进行甲型H1N1流感的疫苗接种工作,10月底前要完成所有中小学生的疫苗接种,随后马上开始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的接种,在12月中旬前完成全市范围内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这比原计划提前了半个月。此外,卫生部门还建议市民在流感多发季节,注意个人卫生并提高自身免疫力,身体不适前往医院就诊时,应佩戴口罩。详细

  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多国呈现严重态势

  美国 黎巴嫩 蒙古 法国

  综合报道,甲型H1N1流感疫情近日在多国呈现严重态势,并导致多名患者死亡。

  韩国官方26日宣布,当天有包括两名小学生、一名初中生和两名老妇在内的5名甲型流感患者死亡。据悉,这5人均属于高危群体,分别患有哮喘、糖尿病、心绞痛等基础病。韩国自8月15日发生首例甲型流感死亡病例以来,迄今已共有25例甲型流感死亡病例,其中本月新增11例死亡病例。

  黎巴嫩卫生部26日说,该国24日出现首例甲型流感死亡病例,死者为一名孕妇。与此同时,贝鲁特一家私立学校宣布从27日起停课6天,原因是该校发现了30多例甲型流感病例。但黎卫生部说,目前学校没必要因为甲型流感而停课。据估计,该国目前感染人数已超过1000人。

  芬兰也于近日出现该国首例甲型流感死亡病例,一名长期患有其他病症的女性在感染甲型流感后于24日不治身亡。据悉,自5月确诊首例甲型流感病例至今,芬兰目前全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500例。芬兰政府已经订购了528万份疫苗,从近日起首先为医护人员和孕妇进行接种。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