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基斯坦政府军清剿塔利班 > 09清剿塔利班消息

巴军进逼塔利班重要据点(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7日08:14
  10月21日,巴基斯坦政府军士兵在南瓦济里斯坦地区与塔利班武装交火时发射反坦克炮弹(电视截图)。新华社/路透

  巴基斯坦政府军对南瓦济里斯坦地区塔利班武装发动的围剿行动25日进入第九天。巴政府军25日当天进逼塔利班重要据点萨拉罗卡。

  推进

  继24日占领南瓦济里斯坦地区塔利班武装重镇科特卡伊后,巴政府军再接再厉,25日向塔利班武装据点萨拉罗卡 推进。

  政府军地面部队当天在 推进过程中与武装人员发生激战。战斗机和武装直升机实施空中打击,支援地面部队行动。

  巴军方当天发表声明说,政府军在科特卡伊镇外与武装人员经过长达16小时激战,夺取了一个重要山头阵地。声明说,激战导致15名武装人员和1名政府军士兵死亡。军方占领了科特卡伊与萨拉罗卡之间两个前沿地带,牢牢控制住科特卡伊附近几处战略要地。

  经过三度易手,巴政府军24日再次占领科特卡伊,打开了通往塔利班重要军事据点萨拉罗卡的大门。巴军方说,塔利班武装人员已逃出科特卡伊,但仍不时从附近高地向巴军发动火箭弹袭击。

  袭击

  塔利班武装说,将在巴基斯坦境内发动 袭击,报复军方清剿行动。

  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哈基穆拉马哈苏德通过电话告诉美联社记者:“我们在南瓦济里斯坦地区还未遭受重大损失。”他威胁说,如果政府军不停止围剿行动,塔利班将把巴基斯坦变成“第二个阿富汗或伊拉克”。

  巴政府军发言人阿塔尔阿巴斯则拒绝就马哈苏德的言论作出回应。

  10月21日,巴基斯坦政府军士兵在南瓦济里斯坦地区与塔利班武装交火(电视截图)。新华社/路透

  距离巴首都伊斯兰堡约100公里的杰赫勒姆市附近一条公路25日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自杀袭击。警官瓦西姆考萨尔介绍,巡警当时拦住这辆汽车,车内一人引爆了炸药,造成一名巡警死亡,另一人则在爆炸前逃逸,后被警方抓获。

  法新社援引当地警官的话报道,俾路支省教育部长沙菲克艾哈迈德汗当天在首府奎达市遭枪手刺杀。当地武装组织俾路支联合解放阵线随后称对事件负责。

  合作

  来访的土耳其总理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和巴基斯坦总理优素福拉扎吉拉尼说,两国将 合作共同对付恐怖主义。

  陆军参谋长阿什法克基亚尼在南瓦济里斯坦地区瓦纳镇视察了参与围剿的政府军部队。基亚尼说,此次行动并非针对任何部落,而是对付“以民众生命作要挟从事颠覆活动”的恐怖分子。

  巴基斯坦17日对盘踞南瓦济里斯坦地区的塔利班武装人员发动围剿。大约3万名政府军士兵在飞机和火炮支援下向盘踞在这一地区的1万多名塔利班武装人员发起攻击。法新社援引军方提供的数字报道,迄今为止,已有178名武装人员在围剿中被击毙,政府军方面则有24人身亡。(任元俊)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