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首位黑人女作家入围法龚古尔文学奖候选人名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7日08:14
  新华网巴黎10月26日专电 法国塞内加尔裔女作家玛丽恩迪亚耶凭借小说《三个女强人》入围今年法国龚古尔文学奖候选人名单,成为100多年来首位入围的黑人女性。

  龚古尔文学奖设立于1903年,每年面向当年在法国出版的法语小说评选,是法国最负盛名的文学大奖。42岁的恩迪亚耶在今年的8名入围作家中呼声很高,如果获奖,她不仅将是10年来首位获奖的女作家,也将成为历史上首位获奖的黑人女性。今年的获奖者将于11月2日揭晓。

  恩迪亚耶的小说《三个女强人》受到法国主流媒体一致好评,小说由3个相对独立的部分组成,讲述了3名黑人女性在家庭、爱情和移民方面的不幸遭遇。

  恩迪亚耶在法国出生长大,母亲是法国人,父亲是塞内加尔人。她17岁发表第一部小说,此后从事小说和剧本创作。

  不久前,恩迪亚耶和法国女导演克莱尔丹尼斯共同创作了电影《白色物质》的剧本,该片由曾两夺威尼斯影后的法国女星伊莎贝尔于佩尔主演,今年9月份亮相威尼斯电影节正式竞赛单元。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