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新建千个农家书屋和村文化室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0月27日08:24
  本报讯(记者马永欣实习生靳玉婷)昨天下午,本市召开农家书屋、村文化室工程建设推动会,总结经验,部署今年新建1000个农村书屋、村文化室工作任务。副市长张俊芳出席并讲话。

  农家书屋、村文化室工程建设是一项由政府组织建设、农民自主管理的重点惠农工程。该工程采取统一规划、资源共享、分步实施、全面落实的建设方式,依计划逐步为落实好房屋的行政村统一配备图书报刊、音像制品、小型乐器和文化用品,各行政村可充分利用现有公共设施作为书屋和文化室,使每个村都建有一个集政策宣传、图书阅览、文艺活动组织于一身的基层文化阵地。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经过各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2008年在全市试点建成了300个农家书屋,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欢迎。今年,本市将建设1000个农家书屋、村文化室。2011年,实现全市3825个行政村全覆盖。

  张俊芳在讲话中强调,农家书屋、村文化室工程建设已纳入全市20项民心工程,各部门、各区县要站在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高度,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将这项文化惠农工程尽快列入新农村建设的总体规划。要逐步建立健全农家书屋、村文化室工程建设的领导体制,科学谋划、狠抓落实,确保顺利完成今年确定的任务。要立足长远,不断探索完善农家书屋、村文化室的长效管理机制,切实管好和用好农家书屋、村文化室,使之真正发挥惠农的作用,在提高农民文化素质和农村文明程度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