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国际社会强烈谴责巴格达袭击事件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0月27日08:24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25日遭到连环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32人死亡,512人受伤。联合国、欧洲联盟(欧盟)、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美国、法国和伊朗等国际组织和国家纷纷发表声明,对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5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当天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发生的两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敦促所有伊拉克人团结起来,保护伊拉克的政治进步,为在明年1月16日举行全国选举创造有利条件。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越南常驻联合国代表黎良明也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巴格达汽车炸弹袭击事件。

  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发表声明,代表欧盟谴责巴格达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并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也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巴格达袭击事件。

  阿盟当天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巴格达爆炸袭击事件,支持伊拉克政府采取措施打击恐怖主义。

  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巴格达爆炸袭击事件。奥巴马说,爆炸袭击事件暴露了恐怖分子仇视和破坏伊拉克人民和平未来的险恶用心。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也发表声明说,恐怖袭击的目的是破坏伊拉克走向稳定和实现自立。

  法国总统萨科齐25日致信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对当天巴格达发生的两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对在袭击事件中的死难者表示哀悼。

  伊朗外交部高级官员谴责这两起袭击事件,并说袭击者企图破坏伊拉克的社会稳定以及民主建设进程。

  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和西班牙外交部也发表声明,对巴格达爆炸袭击事件表示谴责。

  近期,伊拉克安全局势恶化,首都巴格达及其他城市接连遭爆炸袭击。8月19日,巴格达市内的伊拉克外交部大楼和财政部大楼遭连环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95人死亡、1000人受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