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伊朗造核弹 至少一年半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0月27日08:24
  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对伊朗新申报的第二座铀浓缩设施展开核查之时,路透社26日援引多名西方外交官的说法报道,美国等西方国家情报部门已私下形成一致观点,伊朗制造核武器理论上需要至少18个月。

  多年来,美国中央情报局、英国军情六处、以色列国家情报局(摩萨德)等情报机构一直在伊朗能否制造核武问题上存在分歧。

  美国等西方国家长期指责伊朗以和平利用核能为掩护秘密研发核武器,但伊朗坚称自己核计划完全出于和平目的。

  几名西方外交官告诉路透社记者,西方情报机构已私下形成一致观点:如果伊朗决定制造核武器,至少需要18个月才能实现。

  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外交官说:“这不算正式共识,也不算正式评估,只是一个粗略观点。”这名外交官还强调,18个月是“最坏情形”,但并非最有可能的情形。

  另一名拒绝公开姓名的外交官证实,情报界确有“18个月共识”之说。他补充说,伊朗需要至少6个月提纯浓缩铀至武器级,而真正“武器化”浓缩铀则还需12个月。

  伊朗至少需要多长时间来制造核武器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牵扯到伊朗核问题六方会谈的时间表。伊朗本月“原则上同意”将部分低纯度铀运往他国进一步提纯,用于德黑兰研究用核反应堆。

  杜鹃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