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重庆最大涉黑团伙受审 黑老大黎强过堂只认两罪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9年10月27日08:34

  重庆最大涉黑团伙受审 黎强过堂只认两罪

  本报重庆10月26日讯31名犯罪嫌疑人、长达59页的起诉书、50多名律师被聘做辩护人……26日开审的黎强案,几个数字均为以往涉黑案件之最。曾经拥有“重庆市人大代表”光环的亿万富翁黎强,如今被控犯有九项罪名。但他只认涉嫌非法经营罪和隐匿会计凭证罪。

  26日上午9点半,随着审判长法槌落案,身穿囚服的一干人等被带上被告席,走在最前面的男子看起来身材瘦小,且面容憔悴,但他的名字却在重庆家喻户晓——黎强。

  黎强被捕前是重庆市渝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他曾任重庆市第三届人大代表、政协重庆市巴南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巴南区工商联(总商会)会长。他的生意涉足从道路客运到房地产开发、汽车维修等诸多领域。

  在被告席的一侧,辩护人足足坐了两排。由于涉案人员众多,31名被告人聘请了50多名律师。公诉人宣读长达59页的起诉书,念了两个多小时。

  法庭上,黎强被控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寻衅滋事罪、隐匿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罪、行贿罪、非法经营罪、偷税罪九项罪名;另有何永红、来有刚以及张友容、李小强等27名被告人因涉嫌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寻衅滋事罪、隐匿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罪等分别受到指控。

  三名“保护伞”肖庆隆、蒋洪、姜春艳因涉嫌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受贿罪出庭受审。

  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继续,预计庭审时间将会持续五天。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