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鸠山首做施政演说:不让日周围海域成争议之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7日08:35
[提要]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上任以来,26日首次在国会发表政策演讲,提出日本必须成为连接东方与西方、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及多种文明间的“桥梁”。鸠山重申了美日同盟的重要性,提出不让日本周围的海域成为“争议之海”,基础是紧密而对等的日美同盟。在与中国等邻国关系上,则致力于推进实现向其他地区开放的“东亚共同体”构想…[我来说两句]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首相首次发表施政演说

  中广网10月27日消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26日发表的施政演说中表示,为解决全球性课题,日本必须行动起来,成为连接东方与西方、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及多种文明间的“桥梁”。

  在所有主要国家参与构筑国际减排框架和达成积极减排目标的前提下,提出到2020年使温室气体比1990年减少25%的目标,主导国际谈判。为援助发展中国家实行“鸠山倡议”。

  大力支持奥巴马总统的“无核武世界”构想。坚定不移地采取行动,为给未来的孩子留下一个“无核武世界”迈出重要一步。

  不让日本周围的海域成为“争议之海”。其基础是紧密而对等的日美同盟。所谓“对等”是指在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的责任、具体行动指针方面,日本也能积极建言,提供合作的关系。在全球性课题上,深化相互合作的多层次日美同盟。在驻日美军整编问题上,在考虑了安保角度的同时,将顾及冲绳各方面所背负的负担和苦处,认真解决这一问题。

  日本将在阿富汗开展农业援助、为原士兵开展职业培训、加强警察职能等援助。印度洋上的供油活动将不会单纯地延长。

  在朝鲜问题上将和相关国家携手努力,力争全面解决朝鲜绑架日本人核及导弹问题,在此基础上实现邦交正常化。通过六方会谈实现无核化。用能想到的所有方法,尽快解决绑架问题。

  在日俄关系上,将积极行动力争彻底解决北方四岛问题,和俄罗斯缔结和平条约。在和韩国、中国及东南亚国家等邻国的关系上,相互尊重多样的价值观,构筑真正的信赖关系。推进实现向其他地区开放的“东亚共同体”构想

    延伸阅读:

    鸠山由纪夫首次对日本国会发表施政演说 

    鸠山由纪夫称日中应加强多方合作 构筑双赢关系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