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中国瑞士共同预热全球气候峰会首次全面研讨气候变化法律问题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0月27日08:46
  本报北京10月26日讯记者郄建荣尽管距离哥本哈根全球气候峰会还有一段时间,但是24至25日,瑞士有关官员与中国官员学者一起在中国北京共同为峰会预热。据介绍,这是中外双方首次就气候法律问题进行交流。

  由瑞士发展与合作署邀请来的瑞士专家与中国最权威的学术机构———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召集的中国官员与专家就中国、瑞士气候变化有关法律问题进行研讨,瑞士专家所介绍的与温室气体排放有关的一般大气和能源政策与立法令中国官员与学者受益。

  由瑞士发展与合作署与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召开的这个气候法律论坛可以称得上是国家层面上的对话。据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社会法研究室主任常纪文研究员和瑞士驻华大使馆参赞孟葳介绍,由瑞士发展与合作署与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共同召开这个研讨会,其目的是在哥本哈根全球气候峰会召开之前,让中国的有关官员与学者听取国外的政策发展现状和趋势,同时,向外方介绍中国这方面的立法以及所取得的成效。

  论坛还就中瑞双方国家和地方决策的合作、污染排放交易的合作、中国修订《大气污染防治法》的合作等进行了谈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