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耄耋老人走进婚介所 称想找到文学修养一致伴侣

来源:贵阳晚报
2009年10月27日09:04
82岁的杭松海
82岁的杭松海

  耄耋老人走进婚介所

  他曾是新四军战士,目前耳聪目明,自称“并不是找人伺候,期待找到文学修养一致的伴侣……”

  新闻提示

  贵阳市一名82 岁高龄的老人,走进婚介所说出了自己的征婚愿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老人强调,自己身体状况良好,并不是找人伺候,主要想寻觅和自己文学修养一致的伴侣。

  ■曾是第四军战士

  2009年7月,82岁的杭松海老人走进婚介所,向工作人员郑重表达了他的征婚愿望:希望能与60岁左右,外表端庄,具有一定文学修养的异性为偶。

  杭松海老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于1944年6月参加新四军新六师十六旅,曾在茅山保安司令部新生训练学习三个月,接着在第四休养所工作。1945年4月,在苏浙军区医务职业学校学习,1945年8月投入对日大反攻,之后一直从事医学工作。“三线建设”时期来到贵州,之后在贵航三O一医院任主任医师直至退休。老人在贵州工作生活了37年。

  杭老头发花白,但耳聪目明,回答记者提问时,条理明晰。他坦言,老伴已经去世,出于对生活的美好憧憬,走进婚介所征婚。“我知道自己处于一个特殊的年龄段,但这不能成为对生活追求的障碍”。

  ■老人爱好读书

  “我并不是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并不是需要一个类似保姆的人来伺候。”杭老说,自己热爱诗画创作,现在每月都会创作一期《松海个人活页诗选》,曾经还出版诗集《诗的随笔》。

  杭老表示,自己一生不抽烟、不喝酒,现在身体状况很好,唯一的爱好就是看书。近年来,多次独自一人在省内外采风旅游,尽管这曾引起家人的担心。“我曾经一个人去九寨沟旅游,并平安归来。”

  ■再婚老人说爱不易

  记者走访贵阳市多家婚介所后获知,与十年前相比,前往婚介所的再婚老人明显增加。

  据大南婚介所的热心红娘孙女士称,目前有再婚愿望的老人不断增加,但成功率并不高。这主要是由于再婚老人与未婚年轻人相比,会受

  到财产分割、子女等因素的影响。在择偶上,再婚老人也显得格外谨慎。

  “特别是五十岁上下的中老年人这个群体,再婚失败的可能性最高。与之相比,65岁以上的老人再婚成功率相对较高。”孙女士说,再婚老人子女的观点对老人的婚姻生活影响很大,子女重视老人生活幸福,不把财产分割放在首位,再婚老人获得婚姻生活幸福的机会要高得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