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长沙连续三天空气轻度污染 因夏秋干旱无雨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09年10月27日09:29
10月26日晚,长沙火车站在霾的笼罩下若隐若现。图/记者赵尚渝
10月26日晚,长沙火车站在霾的笼罩下若隐若现。图/记者赵尚渝

    长沙连续三天空气轻度污染    

  昨晚星城,灰霾来袭,市民请做好自我保护措施

  本报长沙讯  昨日长沙城笼罩在重度霾的包围之中。从傍晚开始,长沙城陷入了灰蒙蒙的一片,能见度不足20米,不少市民感觉到眼睛难受、呼吸困难。“这是一种典型的霾天气,是一种污染物,不仅影响出行,对人体也有较大的伤害。”省专业气象台副台长邓晓春表示。除了长沙城区,宁乡也遭遇了这样的霾天气。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今天到明天,长沙市会有一次弱的降水天气过程。这次降雨会不会结束霾天气?邓晓春说,今天的降雨是一次小雨,对于冲散霾天气的帮助恐怕不大,所以霾可能在今天仍不会很快消散。

  “我们有时发现城市的天空灰蒙蒙的,大家一般会认为这是雾,其实却是霾在作怪。雾和霾的区别主要在于水分含量的大小:水分含量达到90%以上的叫雾,水分含量低于80%的叫霾。”邓晓春介绍,此次霾产生的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今年夏天我省干旱严重,土地含水量少湿度小。二是因为昨天傍晚时分,湘西北已经在下雨,而长沙受弱冷空气渗透南下的影响,空气比较稳定、风力小,地面的污染物不易扩散。除了风,太阳的加热也有利于空气中的污染物扩散,但昨日除了中午出了太阳之外就再也没有见到太阳的身影,使得空气的自净能力降低而产生了霾。

  与雾相比,霾对人体的危害要大很多,霾发生时空气质量较差,特别是污染物较多,很容易被人吸入体内,进而引起呼吸道和支气管炎等病症。邓晓春提醒市民,在雾霾天要学会自我保护,患有呼吸道疾病的人以及老人、小孩在霾天气外出时,最好戴上口罩。早上最好不要出门,因为此时霾浓度最大。记者储文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