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尔街惊天骗局 > 华尔街骗局消息

麦道夫骗局最大受益人离奇沉尸泳池 死因尚不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7日09:28
[提要] 华尔街世纪大骗案主角、纳斯达克证交所前主席麦道夫的好友皮考尔,25日被发现倒卧在家中泳池底身亡。皮考尔与麦道夫相交多年,一直透过麦道夫进行投资,此前被指从麦道夫骗局中获取70多亿美元,就在当局介入调查之时,他却突然被妻子和管家发现昏迷于家中泳池底,送医后不治身亡。死因尚不清楚,根据现场警方初步怀疑是溺死…[我来说两句]
杰弗里·皮考尔和妻子芭芭拉
杰弗里·皮考尔和妻子芭芭拉


  中新网10月27日电 华尔街世纪大骗案主角、纳斯达克证交所前主席麦道夫的好友皮考尔,25日被发现倒卧在家中泳池底身亡,终年六十七岁。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警方正循溺毙方向调查其死因,但不排除其它死亡原因。皮考尔本身是亿万富豪及大慈善家,早前被指从麦道夫的投资骗局中获利七十多亿美元,当局正调查皮考尔是否串谋麦道夫欺诈其它投资者。

  皮考尔刚打入《福布斯》今年度全美四百大亿万富豪排名榜,排三百七十一位。他和妻子巴巴拉和麦道夫相交多年,一直透过麦道夫进行投资。麦道夫案的众多受害投资者都认定皮考尔是麦道夫“庞氏骗局”的同谋之一,因为皮考尔从骗局获利达七十二亿美元,而且他明知高达百分之一百、甚至九百的回报率是不义之财仍照样收取。

  在申请收回麦道夫资产的诉讼中,由法庭委任的受托人欧文-皮卡德指皮考尔与麦道夫关系异常密切,要求他退回超过七十亿美元的不法收入。皮考尔二十五日透过电邮发表了一则声明,只说“诉讼将会继续”。

  正当皮考尔被指是麦道夫同谋之际,他却突然被妻子和管家发现昏迷于家中泳池底。两人合力把皮考尔拖上池边,送院后证实不治。警方正调查其死因,初步怀疑他溺毙,但不排除其它死因。

  皮考尔居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滨大宅,本身患有帕金森症,心脏亦有问题,家庭律师扎贝尔形容其当事人健康很差。棕榈滩消防部门发言人塞库拉说,皮考尔身上并无表面伤痕,由于他穿着泳裤,显然事发时正在游泳。

  皮考尔曾任律师和会计师,据报曾经因涉嫌避税而受到美国税务局监察。

    皮考尔曾被认为是麦道夫金融诈骗案的受害者

  皮考尔是华尔街著名投资家,同时也是一位杰出的慈善家。2002年,他和妻子一起在麻省理工学院建立了皮考尔学习和记忆研究中心,还建立了皮考尔慈善基金会。自从1989年以来,他们不断向教育、医学研究以及人权机构捐资。

  麦道夫骗局曝光之初,皮考尔夫妇被看做是麦道夫骗局的受害人之一。2008年12月,皮考尔基金会被迫关门。5月12日,资产清算托管人为了赔偿麦道夫受害者,向联邦法庭起诉皮考尔,要求其归还从麦道夫账户中划去的至少60亿美元资金。[详细]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