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澳洲拟取消留学生申请移民资格 留澳学生或减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7日09:30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为了控制不法留学机构的违规操作,澳大利亚政府正在讨论取消赴澳洲留学与获得永久居留权相挂钩的政策。一家教育产业警告,这将会严重损害澳洲的留学市场,从而危及不计其数的就业岗位。

  在澳洲证券交易所上市的NAVITAS公司总裁琼斯(RODJONES)说,为清除一小撮在职业教育和培训业中的不守道德经营者而减少留学与技术移民之间的关系,是不合逻辑的。他说,到澳洲留学可申请永久居留的政策,增加了澳大利亚在国际教育市场的竞争力,取消它将产生负面影响。

  琼斯表示:“我们不能把孩子和脏水一起泼掉,我认为这不是明智之举。”“要想得到较好的潜在移民,还有比年轻的、受过良好教育、能说英语、曾在这里生活过几年的(留学生)更好的吗?”

  据悉,近期澳大利亚政府内几位部长的一些评论,助长了留学生对移民政策发生变化的担心。联邦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吉拉迪(JULIAGILLARD)和移民部长艾云斯(CHRISEVANS)已经表示,需要明确区分教育与技术移民之间的联系。澳洲工党议员汤姆森(KELVINTHOMSON)上周告诉国会,留学生应被强求返回自己的原住国去申请到澳洲的永居签证。他提出一个两年的“冷静期”。

  澳洲私营教育提供机构商会抨击汤姆森的论调,称此举将损害经济活动中一个重要的领域,并造成工作岗位的流失。

  他说,我们不应在详细论证之前就仓促取消到澳洲留学与永久居留之间的联系,否则澳洲将有可能损失一支受过良好培训劳动大军,将损害超过十二万澳洲人的工作职位。”(南峦)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