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医疗制度严重浪费资源 每年挥霍7000亿美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7日09:34
  美国有世界上最先进的医疗技术和手段,医疗资源极为丰富,图为美国亚特兰大州一间医院的手术室。(资料图片)

  中新网10月27日电一项研究报告显示,美国医疗制度确实如总统奥巴马所说的浪费资源,估计每年有高达7000亿美元被挥霍掉,占总医疗开销的三分之一。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汤森路透医疗保健分析部副总裁凯利26日发布一份报告指出,美国医疗保健制度每年浪费了5050亿至8500亿美元,而奥巴马提出的医疗改革正是为了修正一些明显的低效率措施,以及防止错误和欺诈事件的发生。

  该报告说:“美国医疗保健制度确实在蒙受数以百亿美元计的巨额损失,而我们如今有实质机会可减缓财政支出继续大失血。”

  凯利在声明中说:“坏消息是,估计每年浪费的资源高达7000亿美元,那相等于美国医疗开销的三分之一。好消息是,通过解决浪费资源的问题,我们可以在削减医疗成本的同时,不至于显著影响医疗服务的素质或是人们获取医疗服务的权利。”

  该报告列举的其中一个浪费资源的项目是,把个人病历存档,而不是电脑化,以致妨碍了医疗纪录的分享;这占了每年医疗超支额的6%。

  该报告说:“为病人提供医疗服务的医生无法获取,病人在其他医生处的检验资料,结果必须重复某些化验;或是医疗官员因为无法获取病人先前在其他地方接受的治疗纪录,而提供不恰当的治疗,这些都是浪费。”

  另一个浪费资源的项目则是为病人提供不必要的服务,如滥用抗生素和动不动就让病人接受化验,这虽然降低医生诊断错误而遭起诉的风险,但却带来浪费问题,这占总额的37%。

  此外,医疗保险申领等欺骗案,每年浪费了2000亿美元,占总浪费总额的22%;行政方面的低效率和不必要的文书工作,也浪费了资源,这占总额的18%;医疗失误则使得医疗体系每年多花了500亿至1000亿美元,占总浪费总额的11%。

  该报告说:“美国医院平均花费四分之一的预算在开账单和行政方面的工作,比加拿大平均多了将近一倍。”

  该报告也引述哈佛大学研究员伍尔汉德勒2003年所发表的一份论文说:“美国医生每周花费将近8小时在文书工作上,每名医生平均雇用1.66名书记,比加拿大多出许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