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任欧盟主席被指雄心过头 日均花费百万欧元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0月27日09:40
[提要] 根据法国审计委员会报告,在担任欧盟轮值主席的六个月内,法国一共花费了1.71亿欧元,每天花费高达一百万欧元。法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的主席让-阿尔蒂表示,造成高昂花费的原因是管理不善和许多项目显得过于雄心勃勃。他指出,欧盟轮值主席期间法国一共组织了500次活动,但并不是所有的活动都必须进行,而其中489项活动的账目情况和解释不够透明…

  法国任欧盟主席被指雄心过头 日均花费百万欧元

  中国网10月27日讯 据英国《卫报》10月27日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在担任欧盟轮值主席期间每天的花费高达一百万欧元,是欧盟有史以来最高昂的花费之一。

  根据法国审计委员会报告,在担任欧盟轮值主席的六个月内,法国一共花费了1.71亿欧元,而欧盟以往的平均花费只有7千万到8千万欧元。

  与以往法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开支相比,这次的费用明显要高得多。法国在1995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的开支只有1400万欧元,2000年的总费用也只有5700万欧元。

  法国曾经于去年七月在巴黎大皇宫(Grand Palais)举行“地中海联盟”成立峰会。法国宴请了欧洲各国元首。根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这次宴会的费用就达到1百万欧元,而整个活动总开支达到1660万欧元。其中,438万欧元用于会议的安装、清洁和拆卸工作,301208欧元用于搭建讲坛,194977欧元用于园艺工作,还有91456欧元用于铺设地毯。

  法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的主席让-阿尔蒂上周表示,造成高昂花费的原因是管理不善和许多项目显得过于雄心勃勃。他说法国总统萨科齐显得极度活跃,在应对经济危机和促成俄罗斯与格鲁吉亚和平方面做出了许多外交努力,受到了外界表扬,但是在担任欧盟轮值主席期间只是取得了一般的成功并不足以花费如此高的费用。

  阿尔蒂说:“在担任欧盟轮值主席期间法国一共组织了500次活动。但并不是所有的活动都必须进行,同时也不需要这么多的活动才能帮助法国取得成功。其中只有为处理金融危机和解决格鲁吉亚战争所举办的两、三次活动为法国带来了声誉。”

  阿尔蒂称共有489项活动的账目情况和解释不够透明,一直没有清楚说明什么人花了什么费用。这489项活动包括328场研讨会、25场部际会议和9场国际性峰会。阿尔蒂说:“这些活动缺乏透明度是由于许多项目总是在最后一刻才被敲定。”

  不过虽然花费高昂,但总体费用与其它欧洲大国类似。例如2007年德国在担任欧盟轮值主席期间也曾经花费了上亿欧元。(雅龙)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