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民众认为明年大选前政治内斗为爆炸主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7日09:35
  中新网10月27日电 伊拉克政府声称,巴格达25日发生的大爆炸是“基地”与其他极端分子所为;但是,普通伊拉克人都认为,明年大选前的政治暗斗才是主因,他们担心最恐怖的事情还没到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7日报道,巴格达25日发生两起造成150多人丧命的爆炸后,昨天陷入严重交通阻塞。政府在各路口增设检查站,对每辆汽车进行严密搜查。

  一名驾车的前伊拉克军官萨拉姆昨天喊道:“伊拉克人的命太不值钱了。我要问,到底要死多少人,才能让政府相信,他们完全失败了?”

  伊拉克明年1月的选举议题估计会集中于马利基政府在安保方面的进展以及棘手的权力和财富分配问题。

  最近出现了更多的恐怖袭击威胁,而马利基的对手试图搞垮他,叛乱分子也伺机破坏选举的过程。

  很多伊拉克人说,他们认为在战后的第二次全国大选来临前,国内分裂和内斗是国家不稳定的主要原因。

  虽然暴力活动有所减少,但是袭击事件在伊拉克还是很常见,而且当地人相信在投票以前,爆炸和其它流血事件还会增加。

  前军官侯赛因说:“政府没有控制住安全局势,政治领袖们都在为权力争吵。”他还说:“马利基不是超人,除非各党和政治人物合作并团结起来,否则他也无法掌控国家的安全。”

  很多巴格达居民则猜测,议会的政治纷争和街头暴力有着说不清的关系。34岁的店主穆罕默德说:“因为大选临近,这种大规模爆炸又回来了。党派间的分歧和争吵,就反映在安全局势上。”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