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轮胎特保案 > 轮胎特保案消息

轮胎特保案影响显现 9月广东轮胎出口同比降2成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7日09:47
  中美轮胎“特保案”恶果初现,黄埔海关昨表示,今年前3季度,广东省出口“轮胎”2889万条,比去年同期下降22.4%,价值3.5亿美元,下降3.7%。尤其值得注意的是,9月份轮胎首度环比大幅下降接近六成。

  美国市场下降三成多

  黄埔海关表示,今年以来,广东省轮胎出口一直低位徘徊,9月份出口349.7万条,同比增长12.8%,但环比下降5.8%,此前,今年的轮胎出口基本保持了小幅上涨的态势,9月轮胎突然大幅下降,显示了中美特保案对轮胎出口的影响非常大。

  美国仍为第一大出口市场,但出口量大幅下降,今年前3季度广东省对美国出口轮胎952.7万条,下降32.2%。广东轮胎同期对非洲、欧盟和拉丁美洲出口都有大幅下降。

  其他国家或效仿

  9月11日,美国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小轿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实施为期3年的惩罚性关税,3年内将对我国产轮胎产品分别征收35%、30%和25%的特别关税。

  值得关注的是,根据WTO规则,其他国家可以直接援引美国的制裁方案对我出口的轮胎实施制裁,这将可能导致其他国家的效仿举动。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