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总统萨科齐任期届半 民意挂“红灯”(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7日09:48
  中新社巴黎十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卫中)失业率持续增长,财政赤字居高不下,经济短期内难见好转……在这样的氛围下,法国总统萨科齐即将迎来总统任期届半的特殊日子,而最新的民调显示,其民意测评考分挂起了红灯。

  萨科齐的总统任期为五年。到今年十一月六日,他的总统任期将过半。

  法国一个名为“路易·哈里斯二”的机构二十六日公布了一项最新的民意抽样调查结果。这项调查是在十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四日通过电话进行的,调查对象达一千零六人。

  调查结果表明,百分之五十八的受访法国人对萨科齐前半任期的所作所为持负面评价,其中又以官员、教师、护士和职员等工薪阶层等对其政绩表示最为失望;只有百分之三十八的人对其作了正面的评价,其中包括月收入高于五千欧元者和退休人员等。

  调查还显示,在二00七年法国总统大选中,首轮选举就投票给萨科齐的选民中约百分之十九的人表示,如萨科齐在二0一二年争取连任,他们不会再投票给他。

  另外,和上个月相比,萨科齐的民意支持率下降了三个百分点,为百分之四十一,回到其上任以来的最低点。这同近期萨科齐儿子“当官”的“裙带门事件”和萨科齐内阁成员、文化部长密特朗的“男妓门”丑闻不无关系。

  调查说,萨科齐如果想要使法国人信服,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萨科齐就任总统后,强势推行“决裂式”改革,试图革除法国高福利体制带来的种种弊端,增强法国的竞争力,找回法国的大国雄风。同时,他还宣称要做增加民众购买力的“购买力总统”,但目前事并不随其愿。

  法国宏观经济研究所二十六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在二00九年衰退之后,预期明年法国经济有百分之零点八的微弱增长,难以使法国走出经济困境。

  根据此项研究,继二00八年的百分之七点八和今年的百分之九点八之后,明年法国的失业率将再创新高达到百分之十点六。今明两年法国将有八十万人失业,达到近二十五年来的最高点,将使法国财政背上更加沉重的包袱。目前法国已是欧盟成员国中财政赤字问题比较突出的国家,预计二00九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将达百分之八点二。相比之下,德国仅为百分之三点七。

  法国达能集团总裁富兰克·里布在接受法国《回声报》采访时表示:“金融危机似乎已在我们身后,但经济危机尚未结束,而社会危机则刚开始,一些企业还将裁减员工。”

  法国总理菲永则说,法国经济增长率如达不到百分之二至二点五,要想在就业方面有所建树,是比较困难的。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