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夏监狱劳教系统公开狱务 防违法违规减刑假释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0月27日10:02

  本报银川10月26日电 记者潘从武 记者今天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司法厅获悉,宁夏通过大力实施狱(所)务公开,最大限度地提高监狱、劳教机关的执法透明度与工作效率,有效地避免了工作中的暗箱操作、印象操作和人情关系,收到良好效果。近年来,全区监狱劳教系统依法办理的减刑(减期)、假释、保外就医、解教、离监离所探亲均没有发生违法违规问题。

  宁夏回族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陈刚告诉记者,宁夏全区监狱劳教系统推行的狱(所)务公开包括:公开和规范监狱劳教工作的执法程序;公开和规范监狱劳教人民警察的执法行为;公开和规范服刑人员和劳教人员的改造行为;公开和规范责任处罚机制。宁夏全区监狱、劳教机关打破以往不能公开、不敢公开、不想公开的思维模式,对服刑人员、劳教人员及其亲属最为关心的减刑(减期)、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保外就医、评选改造积极分子、通信、会见、离监离所探亲和计分考核等重点问题,全面引入公示制、评议制和合议制,并让服刑人员、劳教人员在一定程度上发表意见和参与监督。对服刑人员、劳教人员的零用钱、伙食管理账目进行定期公布,让服刑人员、劳教人员在最短时间内了解到自己减刑、假释、解教的法律依据、裁定尺度、兑现结果和兑现时限等情况。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