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阳节港澳台居民及海外华侨纷纷返乡祭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7日09:54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26日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除来自港澳台地区的居民外,还有许多来自加拿大、澳大利亚、东南亚等地区的华侨旅客也赶在重阳节当天不远万里回乡祭祖。

  26日清晨文锦渡口岸开闸不久,旅检入境大厅便迎来旅客入境客流高峰,过关旅客中,许多是来自港澳台地区的居民以及海外侨胞,准备入境后前往内地探亲或祭扫。

  来自澳大利亚的一家老少26日一早就抵达文锦渡口岸,准备过关后返回肇庆老家登山祭祖,其中一位年过七旬的何老先生说,自己侨居海外多年,许久没有返回故乡看看,不久前从电视上看到国庆盛典的盛大场面,不由产生思国情结,值此重阳佳节来临,正好带着儿孙们一起返回故乡祭拜祖先,同时也可以让他们在登临山水之际切身感受家乡传统节日风俗及壮丽河山。

  重阳节有着登高的传统,不少地方的居民利用重阳登山的机会,祭扫祖墓,纪念先人,所以俗有“三月为小清明,重九为大清明”之说。

  记者在深圳湾口岸了解到,很多香港旅客都打算到深圳爬山过重阳,一些选择爬南山,而大部份都选择去梧桐山。截止到下午16时,该口岸已验放出入境旅客3.8万余人次,其中入境的香港旅客占一半以上。

  为让祭祖旅客顺利返乡,文锦渡边检站26日再启“乡情通道”,深圳湾边检站等也及时启动《客流高峰应急预案》,开通全部出入境查验通道全力验放客流。(白玉)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