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报告称美国家庭二氧化碳减排潜力巨大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7日10:06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6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研究人员26日公布报告称,如果美国普通家庭能够采取切实的节能行动,10年后美国二氧化碳排放量可望在目前基础上减少7.4%。

  研究人员为美国家庭列出了33项节能措施,例如使用能效更高的汽车和家庭供热系统、使用流速较小的淋浴喷头、降低洗衣机工作时的水温等。研究人员说,采取这些措施可以减少家庭日常开支和温室气体排放,有助于保护环境,而且并不会影响美国人的生活方式。

  研究人员提出,为了推动普通家庭采取上述节能措施,大众媒体以及社区需要向民众宣传节能益处,政府也需要采取刺激措施鼓励民众节能。

  美国是世界上人均温室气体排放量最大的国家,2008年美国二氧化碳排放总量为57.9亿吨,普通家庭使用能源导致的排放量约占排放总量的38%。

  研究人员认为,加拿大、澳大利亚普通家庭的温室气体排放占国家总排放的比例与美国类似,如果采取同样的节能措施也能取得类似减排效果。

  这项研究报告发表在26日出版的美国新一期《国家科学院学报》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